EternityRose

杂食党♡All周郎是唯一的意外~关注请注意,高质量的通通小蓝手☆小心我的推荐逆你cp噢

【亮瑜】你是我的永恒记忆(失忆向he虐)

✿最近新闻看到了有关老年痴呆症的事件,感触很深,本文便诞生了。

✿私设以及修改部分患病症状注意

✿欢脱向,人物严重ooc和文笔渣注意

✿科普——老年痴呆症患者会对做的事无法专注、难以思考并处理复杂的问题、情感由淡漠变为急躁不安、抑郁而多疑、对新的事物茫然难解。
在这个基础上我加了些自设,所以如有不相关症状纯属瞎编勿当真✓

┈┈┈┈┈

1.八十六岁
周瑜最近感觉自己有很多事情都记不清了。

每次他跟诸葛亮斗嘴都会慢半拍,给诸葛亮欺负的气呼呼的。

有时周瑜想帮诸葛亮做下家务,可是他怎么都无法集中注意力,还打碎了好几个瓷器,把诸葛亮的心吓得一跳一跳的,生怕他割到自己的手,连忙把他按回摇摇椅上坐着。

他和诸葛亮相伴了一生,如今两人都已经是老态龙钟的人了,周瑜觉得或许是因为自己年龄大了,做事的时候才有些力不从心。

他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冲诸葛亮发脾气,问诸葛亮是不是嫌他老了,是不是不爱他了。诸葛亮被他的问题烦住了,即便解释了周瑜还是不愿相信,两人还为此吵了几次架。

最后还是周瑜意识到自己小题大做了,才小心翼翼的跑去向诸葛亮道歉。

诸葛亮往往都是叹了一口气,像他们年轻时做了无数次那样用自己结实的手臂把周瑜紧紧搂在怀里,无奈的说,没关系。

周瑜的记忆力一天天消减,有些事情刚做完就忘了,遗忘之快让诸葛亮察觉到些不对劲。

那是下着毛毛雨的一天,诸葛亮半强迫的拉着周瑜去了医院。

被拉去医院的周瑜有些不满,他觉得这是小事,人老了都会这样,没必要看小题大做。

诸葛亮只是紧紧的攥着周瑜的手,耐心陪着周瑜检查了一项又一项的体检项目。

血液检查的结果仿佛晴天霹雳一般砸在这两个相伴一生的老人身上。

——周瑜得了老年痴呆症。

两人自然是知道老年痴呆症代表着什么意思的。

这代表周瑜会永远的忘了诸葛亮,忘了他们在一起经历的所有事情。

老年痴呆症的病因有很多,或是家族遗传,或是精神病导致,也有可能是摔到头所致。

诸葛亮一下就想到周瑜年轻时为了和他上同一所重点大学,瞒着他学习不吃饭。而周瑜又是给诸葛亮娇宠爱护着的没怎么吃过苦的,自然而然的就在图书馆累的晕倒了。

当时周瑜的头狠狠磕到了桌角,被人发现时,周瑜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

或许从那时,周瑜就落下了老年痴呆症的病根吧。

周瑜被这检查结果惊的站不稳,诸葛亮把他死死抱在怀里,生怕他摔坐在地。

这些天来焦躁多疑的情绪终于有了解释,周瑜双手扒着诸葛亮的肩膀,带着哭腔说:“孔明,我要是忘了你该怎么办?”

诸葛亮的唇颤动着,几次想开口却又不知如何安慰,最后只能化为一句虔诚的誓约:“公瑾不怕,亮会永远、永远陪在公瑾身边的。”

2.八十岁
查出周瑜得了老年痴呆症后,亮瑜夫夫拒绝了医生住院的提议,诸葛亮希望周瑜能在还有选择意识时开开心心的,周瑜也希望能在自己还有记忆时好好陪陪诸葛亮。

周瑜的记忆在慢慢消退,他甚至记不清自己被检查发现老年痴呆证的事了。

他开始写日记,希望记住每一天发生的事,还让诸葛亮保管好,免得他忘了日记放的位置。

xx年x月x日 晴 星期二
诸葛亮这厮竟说我得了老年痴呆症,还说这是两个人一起去医院的结果。

可我怎么不记得了?但他拿给我的日记本上确实是我的笔迹,这是什么新型恶作剧吗?

可为什么是我得老年痴呆症而不是他自己,这个恶作剧可一点意思都没有。

xx年x月x+1日 阴 星期三
今天诸葛亮捧了一大堆玫瑰花过来,连货车的车上后座后尾箱都装满了玫瑰。

他说他要给我装修一套玫瑰花房。我嗤之以鼻,都老夫老妻了哪来那么多有的没的浪漫。

xx年x月x+4日 晴 星期六
现在家里全是玫瑰花了,床上饭桌上甚至地上都全是玫瑰。

我无法理解诸葛亮的脑回路,虽然我喜欢玫瑰,但那毕竟是年轻人的玩意儿了,怎么他还玩的那么起劲。

我坐在旁边的摇摇椅上看着他将家里布满了漂亮的玫瑰花。

——我是想帮忙的,但是孔明这厮不给,他坚持认为我会笨手笨脚破坏他精心的装扮,也不知道他哪来的勇气。

xx年x月x+13日 雨 星期一
玫瑰花全枯了。

诸葛亮还想自己动手把花摘下来,我直接打了个电话给清洁公司的人来收拾。

家里又不缺钱,这种费心费力的事为什么还要亲自上手。

诸葛亮试图阻拦我,不过很快他就发现已经迟了。他愤愤的瞪着我,我也回瞪他,最后他终于在这场幼稚的瞪眼比赛里认输了,小心翼翼的凑过我这边来说:“我只是想,亲力亲为任何有关于你的事。”

诸葛亮这老混蛋,讲了几十年的情话都不够,硬还要又撩我一把,老年人的心受不住啊。

3.六十岁
今天是他的六十大寿。

周瑜坐在老人椅上发呆,过了很久,奇怪的活动了下腿脚。明明才六十岁,怎么身体跟个八九十岁的老人一样僵硬。

每年的生日诸葛亮总能给周瑜一个美妙浪漫的惊喜。周瑜的心情有些兴奋而期待,好奇着诸葛亮会送他什么样的惊喜。

这时诸葛亮捧着一盆玫瑰从一旁路过,周瑜满怀期待的看着诸葛亮,直把诸葛亮看的一头雾水。

诸葛亮转身将新摘的玫瑰花塞进周瑜怀里,奇怪的问:“公瑾,你怎么盯着我看?”

“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周瑜把玫瑰盆塞回诸葛亮手里,满怀期待的暗示道。

“今天是什么日子?”诸葛亮奇怪的反问。

周瑜看他神色不像是恶作剧和撒谎,心情瞬间黯然下来,假装无所谓的说:“没什么事了。”就转身出了家门。

诸葛亮看着自己刚采的需要栽好的红玫瑰,又看了看家里敞开的大门,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觉得老婆最重要,把红玫瑰往桌上一扔就追了出去。

这边周瑜却觉得很不开心,明明今天是他六十岁的大寿,诸葛亮却毫无反应。他的骄傲使他不想直白的告诉诸葛亮,好像显的自己很想要一样,却又受不了被最在乎的人忘记生日的委屈。

明明以往他每年的生日诸葛亮都有各种不重复的惊喜给他的,为什么偏偏忘了他最重要的六十大寿。

而在这最重要的六十大寿的这一天,诸葛亮没有惊喜也就罢了,可他连口头的祝福都没有。

周瑜是给诸葛亮惯宠着的,诸葛亮一对他不好他就觉得有些委屈。

周瑜不禁在思考是不是自己老了没魅力了,诸葛亮是不是只喜欢自己的外表,诸葛亮是不是外面找了小三了。

周瑜想,诸葛亮快六十岁了,样貌却像四十岁的青年一样,而且家财万贯,妥妥一枚成熟多金的帅大叔。有时他和诸葛亮出去还会遇见来搭讪诸葛亮的小姑娘。诸葛亮肯定是背着他找小三了,不然怎么会对他那么凶。

周瑜这么一想更难受了,加快步伐就打算去河边。

他甚至在想,他要站在河的边上吓一吓诸葛亮,看看诸葛亮是否还在乎他。

诸葛亮刚出门就找不到周瑜的身影了,问了好几个佣人才知道周瑜去了人造河边。

而周瑜,正威风的站在桥的栏杆上板着背迎风吹,身子稳稳的停驻在细长的栏杆上。

“周公瑾你是不是中二病犯了啊你?反了天了你这是?”诸葛亮一个激灵,口不择言的骂到。

惊吓过后升起的是说不完的恼怒,在他印象中周瑜一直是个优雅而矜持的君子,胡闹的样子是极少见的。而且若是年轻这么闹也就罢了,这都身子半入黄土的人了,怎么还敢这么瞎胡闹,就不怕伤着自己?

诸葛亮不气周瑜闹事的性子,但他心疼周瑜会伤到自己。他对周瑜向来是宠着护着的,静心呵护的好似一张白纸,连他自己都舍不得伤到周瑜,哪能容忍周瑜这么伤害自己?

诸葛亮想走到周瑜身边把他从桥上揪下来,没想到刚踏出一步就听见周瑜一声喝止。

周瑜幼稚的指着诸葛亮的鼻子说:“停下,别靠近我,今天这事就没完了。”

诸葛亮只当是废话,阴沉的向着周瑜走去。

周瑜终于被诸葛亮凶神恶煞的样子吓到了,心虚的喊了一声“别跟着我”就下了桥准备逃跑。

周瑜跑了一段距离,回头发现诸葛亮还跟着自己,不由得恶言恶语道:“叫你别跟着我,你怎么不听?”

诸葛亮气的想也不想就回怼:“是个肉包子还怪狗跟着?”

……

周瑜也不跑了,待在原地认真的看了诸葛亮一会,骂了句“傻子”,走过来拉起诸葛亮的手就往家走。

诸葛亮:???

周瑜:昔日小天才竟蠢成这样,不怪他记不住我生日。

诸葛亮隐隐觉得周瑜误会了什么,但对于周瑜终于安静下来这件事他还是极其满意的,也就随着周瑜去了。

4.三十岁
周瑜最近很纳闷一件事,他难过的发现诸葛亮不碰自己了。

自己和诸葛亮才刚结婚几年。都说七年之痒,即便自己和诸葛亮谈的恋爱已经超过了七年,可是结婚还没七年啊,怎么诸葛亮就对自己厌烦了,都不碰自己了。

周瑜抱着轻松熊窝在软软的床上,只露出一双好看的丹凤眼,怯生生的看着身旁的诸葛亮。

诸葛亮一脸冷漠的看着手里的书。

周瑜看到诸葛亮不理自己,不开心的一个翻身跨坐到诸葛亮的身上,把诸葛亮正看着的书拽到身下一脚踢的老远,双手扶住诸葛亮的肩膀认真的说:“直说吧诸葛孔明,你是不是对我没性趣了?”

诸葛亮给周瑜这跨在他身上的动作撩的不要不要的,若是再年轻些,只怕他就要翻身而上了。只可惜他已经老了,他还不想在床上闪了他的老腰。

周瑜最近是越来越作妖了,像是把八十多年来压抑的顽性一次性全爆发出来了。

上一次周瑜闹着跳河的事他还历历在目,回家后无论诸葛亮怎么哄周瑜就是闷在房间里不出来,还是后来周瑜忍不住骂了他,他才明白过来,急忙让佣人去把周瑜六十大寿的礼物——他亲手雕刻的龙凤镯从书房里拿出来送给周瑜,这件事才画上了一个句号。

诸葛亮给周瑜折磨的心力交瘁。虽然无理取闹却黏着自己的周瑜很满足他的强占欲,可这几天周瑜像小孩子似的,诸葛亮一个不注意就惹得周瑜猜这猜那委委屈屈。

“诸葛亮,还不睡呢?”周瑜撇着唇凑近诸葛亮的脖颈蹭了蹭,即便这是由一个苍苍白发的老人做出的,动作却带着别致的诱人,疯狂暗示着诸葛亮。

“马上睡。”诸葛亮压抑住下丨体的变化,坚定的推开了周瑜,头也不抬的说。

周瑜有些不甘心的凑回诸葛亮身边说:“马上那么颠,睡着怎么舒服,不若…和我一起睡?”

诸葛亮看了看周瑜无辜的神情,知道他是故意曲解自己的意思。

诸葛亮也不恼怒,搂着周瑜就翻身到床上,把灯啪的一声关掉顺带把绒被卷到了身上,死死的摁住了周瑜作妖的手。

周瑜随着年龄的增长,痴呆症的症状在他身上也越发显的严重,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周瑜分辨不出人的模样是老还是年轻,一切只当做记忆中的模样。

在诸葛亮的记忆中,他虽知道周瑜是傲娇刀子嘴豆腐心的性子,可骄傲如周瑜,周瑜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从不允许自己出现错误。

哪怕是想要了也只是言语暗示和撩拨,从未这么直接就上。

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这么毁形象的周瑜,诸葛亮觉得也是人生圆满了。

周瑜委屈的把头埋在诸葛亮的胸膛上,咬着唇不肯抬头,有闷死自己的嫌疑。

诸葛亮无奈的揉揉周瑜的狗头,“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

周瑜的声音闷闷的:“你不碰我了。”

“想什么呢?”诸葛亮把周瑜硬拽出来,捧着周瑜的脸说,“不是不想碰你,你我都已经是个八十多岁的老头了,我怕碰你把俩人的腰都给闪了。”

“胡扯!”周瑜生气的戳了下诸葛亮的腹部,想都不想就反驳说:“不想碰就不想碰,撒谎也没有技术,八十多岁的人还能有腹肌吗?”

“……”

诸葛亮很心累,再不想说话,干脆直接把周瑜的塞进自己怀里,企图闷死这个烦人精。

5.二十五岁
诸葛亮和周瑜的婚礼在他们二十五岁那年。

那时诸葛亮和周瑜合作创办的公司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成为了全国排名前十的跨国应用技术公司。

在这个法律已经准许同性恋结婚的时代,两个男人结婚并不是惊世骇俗的事情了。

诸葛亮早晨醒来就看见周瑜看着自己笑弯了眼,满脸的喜悦幸福。

诸葛亮奇怪的问:“怎么了,一大早这么高兴?”

“诸葛亮,我们终于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周瑜笑眯眯的说,“谢谢你,昨天的婚礼我很喜欢。”

说着说着周瑜好像想起了什么,又带着点不满的说:“不过那套婚纱我是不可能再穿的了。”

诸葛亮稍稍思索,就想到周瑜的记忆大约是退化到二十五岁他们结婚的当天了。

诸葛亮曾许诺周瑜,等他们功成名就之时,他会办一个巨大奢华的婚礼,迎娶周瑜。为了那场精致震撼的婚礼,诸葛亮花费了巨大的心血。

美丽的蓝天白云、干净的沙滩海浪、华丽奢侈的别墅飞机,一眼望去全是喜庆的红色,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

传说中,王子深情的吻醒了沉睡的公主,那一瞬间世上最美的玫瑰开满了他们生命中每个角落。

来参加婚礼的人无一不是身份尊贵、家财万贯。

而两位新郎,穿着简洁而又昂贵的婚礼服,黑与白的碰撞是那么的恰到好处,仿佛天造地设的一对。

树缠花绕树,永结同根生;相拥至耋耄,恩爱相不负。

当两位新人带上戒指拥吻时,现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还有数不尽的祝福。

大多数童话的最后都是公主为王子穿上一套精美的婚纱步入皇宫完美收场,身为“新娘”的周瑜也不例外。

诸葛亮早有所图谋的为周瑜定制了美丽的婚纱裙。

红白交替的婚纱柔顺的贴着周瑜的肌肤,飘逸的裙尾拖出了周瑜修长笔直的双腿,展露着周瑜完美的身材,显得媚惑诱人。

那晚的诸葛亮异常兴奋,周瑜美味诱人,两人折腾到清晨才沉沉谁睡去。

即便如此诸葛亮还是撑着睡意起床,趁着周瑜睡觉时照了这红衣美人相,还洗出来悄悄的存放在他们的回忆相册。

……

诸葛亮在杂物房翻了许久,总算是翻出了一本厚厚的相册。

翻着这陈旧厚重的相册,看着泛黄的照片上,青涩的自己和周瑜明媚的笑眼,诸葛亮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了。

少年时校园的充实紧凑、年轻时生意场上的叱咤风云,都已经是过去很久很久的事情了。

周瑜路过杂物房门口,看见诸葛亮在里边好像翻找着什么东西,好奇的靠近,一眼就看见了相册上自己的婚纱照,嗔怪到:“说好的不拍照呢?”

诸葛亮沉溺于过去的世界,目光怔楞的看着手上的相册。

周瑜看着诸葛亮只顾着翻相册,半天不理自己,不满撇撇嘴靠过来和他一起翻看。

突然周瑜拦住了诸葛亮的手,相册上周瑜正懒洋洋的靠在二哈的背上看书。

周瑜指着这张照片笑吟吟道:“诸葛亮,你还记得我养的这只狗吗?”

诸葛亮终于从回忆被扯回了现实,可他并不是特想接话,这是他忘不了的黑历史。

大一的时候周瑜养了一只二哈,那段时间呆萌可爱的二哈耶简直就是周瑜的心头宝。

在大学毕业的前夕,周瑜受邀去外地参加学术讨论会,没有时间照顾爱宠,只好将狗托付给诸葛亮照顾。

可周瑜没有想到的是,学神之称的诸葛亮居然在养宠物这件事上栽了跟头。

二哈没有愧对它雪橇三傻的名声,毫无养狗经验的诸葛亮很快就把狗子看丢了。

这可把诸葛亮吓到了。诸葛亮追了周瑜一年有余,好不容易周瑜才同意和他在一起试试,他就把周瑜心爱的狗子给弄丢了。

这里不得不说周瑜的二哈是由他的学妹桥婉取名为哈哈,直到现在诸葛亮还觉得桥婉是有意坑自己。

为了寻找走丢的狗子,诸葛亮在整个校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了一整天,顺利成为校园头条。

因为养宠物是学校禁止的,诸葛亮不能说出实情,眼睁睁看着第二天的校园报的标题『面瘫男神诸葛亮竟在学校狂笑一整天,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气的几天都吃不好饭。

又过了几天桥婉才满面笑容的带着哈哈来了男生宿舍,说是自己在图书馆后面发现了哈哈,太久没见面了实在想念,所以带着哈哈玩了几天,现在才给诸葛亮送回来,实在是不好意思。

只是那笑容诸葛亮怎么看怎么碍眼。

这件事被回来的周瑜知道后笑了好几个月,诸葛亮费尽心思在周瑜面前树立了十几年的成熟形象前功尽弃。

后来那只二哈被诸葛亮找了个借口送去了孙策那里,他才算是报了“仇”,了却一桩心事。

此时诸葛亮被周瑜重掀老底,连相册都没心思看了,郁闷的把书啪的一声合上就夹在胳膊下带离了杂物间,身后还不断传来周瑜愉悦的笑声。

6.二十岁
皓月当空,群星璀璨。

两个雪鬓霜鬟的老人坐在别墅旁的秋千椅上,一旁的桃花树被风吹响,桃朵落到亮瑜夫夫的身上。

周瑜带着笑意的看着诸葛亮说:“我真没想到你有这样的勇气。”

继二哈事件后,诸葛亮又一件想遗忘的糗事被提起。

二十岁那年,诸葛亮察觉到自己的心意,下定决心表白。

按李白的话来说,诸葛亮就是个智商高情商低的书呆子。

诸葛亮再三思索,还是决定去找万花丛中过、迷妹特别多的李白出主意。

李白得意的说:“小爷我告诉你,现在的女孩子就喜欢浪漫的一套。今晚你用九十九根蜡烛去她宿舍楼下摆出心形的样子,大吼‘xx,我爱你’,我打保证百分百成功。”

那时诸葛亮听信了李白的鬼话,真的去买了九十九根蜡烛点燃摆在周瑜宿舍楼下然后表白。

诸葛亮高冷惯了,说话都是能少越少,突然叫他大庭广众之下表白,有点内心接受不能,老半天憋不出一句话。

大黑夜的九十九根摆成心形点燃的蜡烛所发出的光可不是假的,很快就有人发现了校园男神正在表白,还有人拍照发到了校园网上去,吸引了一堆好事者看戏,把男生宿舍楼堵的水泄不通,不少围观者还在为诸葛亮加油鼓劲。

周瑜在诸葛亮一年的追求里终于也发觉了自己的心意,只是还在苦恼该怎么答应。听到有关诸葛亮将要跟人表白的话题,觉得和自己有关,内心忐忑又期待的走出阳台来,想看看诸葛亮在做什么。

那时的诸葛亮,在看见周瑜身影的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却又觉得自己该说些什么,嘴唇张张合合老半天,终于憋着吼了一句:“卖蜡烛!”

围观的众人皆被雷的鸦雀无声,周瑜更是瞬间冷下脸摔门回了宿舍。

在这八十多年来,诸葛亮出丑的次数极少,可出丑的原因全是为了周瑜。

周瑜也想不到诸葛亮居然会做这等傻事,简直给气笑了。

原本只需要追求一年就可以成功的诸葛亮,因为这件事使得周瑜十分怀疑他的智商,不得不又花了快半年来向周瑜证明自己的智商没有问题才追求成功。

如今垂垂老矣的诸葛亮,望着身边满是笑意的妻夫,生无可恋的在想:不提黑历史我们还是好夫夫。

7.十六岁
周瑜端坐在饭桌上吃早餐。

他吃早餐的姿势十分好看,每个动作都是形容不来的高贵优雅,仿佛天生的王子一般。

——直到周瑜看见诸葛亮打开门从主卧里走出来。

“噗!”

周瑜被豆浆呛咳不止,诸葛亮担心的快步过来轻拍周瑜的后背帮他顺气。

周瑜咳的整张脸都红了,一个反手就打掉了诸葛亮的手,眼尾因难受而泛着薄红。

诸葛亮皱了皱眉,看着他问:“公瑾,你怎么了?”

周瑜厌恶的看着他说:“诸葛亮,你少给我虚情假意了,我的事不需要你操心。”

诸葛亮:???

见诸葛亮不回话,周瑜微皱眉头问:“你怎么会在我家?”

“这是我家啊,我为什么不在这?”诸葛亮已经习惯了周瑜记忆的跳脱,闻言大概知道周瑜的记忆又退化了,因此并不感到太多的意外。

“你家?这明明是我家!”周瑜一脸不可置信的说。

诸葛亮无奈的问:“公瑾,你几岁了?”

周瑜没好气:“我几岁你会不知道?假装什么呢。”

“别闹,我问认真的。”叹了一口气,诸葛亮想了想,换了个问法:“你现在在哪班读书?”

“初三一班。”周瑜冷冷的说,“你难道这都忘了吗?还是又想耍什么花招?”

诸葛亮深感解释不能,于是直接不顾周瑜的反对直接把周瑜硬牵到了主卧,指着床头恩爱的婚照,对着惊呆的周瑜说:“宝贝,你忘了吗?我们已经结婚很多年了。”

诸葛亮从床头柜翻出了周瑜的日记本递给周瑜——写日记的事情没几个星期周瑜就彻底遗忘了,诸葛亮见状也就随着去了,反正无论周瑜记忆退化到什么时候,他都会陪着周瑜闹,日记存在的意义并不大。

诸葛亮企图忽悠周瑜:“当年你察觉到自己对我的心意,就死缠烂打的追求我。你太执着了,屡拒屡追,我只好答应了。”

周瑜半信半疑的打开手上的日记,虽然写的不多,但那飘逸俊秀的字体明显就是自己的字迹。周瑜脸色难看的说到:“你说……是我追求的你?”

诸葛亮叹息着说:“宝贝,难道你忘了吗?”

“不是忘了,而是这怎么可能!”

诸葛亮一脸遗憾的说:“就算你不承认这也是无法更改的事实了。还是你觉得会是我追求的你么?”

这根本不是谁追谁的问题啊——周瑜一脸懵,他老感觉哪里不对劲,可他又想不出来。

“那…谁上谁下?”周瑜憋了半天,还是没忍住问出了纠结他的疑惑。

周瑜这么多年来企图反攻却屡战屡败,诸葛亮只要实践,口头上却并不在意,能哄的周瑜高兴他也是开心的。

“当然你在上了。”诸葛亮温柔的说,“我的比你大,怕你痛,只好我在下了。”——如果骑乘式算的话。

周瑜:我怀疑你不但忽悠我还在搞黄色,但我没有证据。

周瑜的心拔凉拔凉的,自己还是个未成年的十六岁初中生,怎么都已经结婚了?

周瑜郁闷的跑出家门,走的飞快。可他的身体毕竟是快九十的老人了,没一会就又渴又累的走不动了,回头一看诸葛亮面不改色站在他后面,更气了。

“诸葛亮,你有带钱吗?”他早餐没吃几口就给气出家门了,此刻冷静下来便感觉到有些饿了,气呼呼的问道。

“嗯。”听到周瑜问话,诸葛亮才敢靠过来。

诸葛亮很自然的伸手轻轻的搂住周瑜,好让周瑜靠在自己肩上休息一下。

周瑜的身子僵硬了一下,但转念一想诸葛亮是自己娶(?)回家的丈夫,自己累了就累了不必逞强,便强迫自己靠着缓了一会才推开了诸葛亮。

他瞪了诸葛亮一眼才走进了商场,把诸葛亮看的莫名其妙的,暗自揣测自己又做错了什么。

逛商场的时候,周瑜泄愤似的装了一推车的商品,看那分量估计把几个星期的日用品都给买了。

诸葛亮一直跟在身后看周瑜购物,该结账的时候就乖乖掏卡买单。他看着结完账后的三个特大商场塑料袋都装不完的日用品,沉默了。

“诸葛亮,”周瑜幽幽的看着他,“乖乖把这几袋东西提回去。”

诸葛亮莫名其妙的说:“我可是你妻夫,为什么都要我来提?”

周瑜不接话,只是目光冰冷的看着诸葛亮。

诸葛亮一直以来都有锻炼身体,三袋日用品虽然很重,但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难事。

他有点委屈的看了周瑜一眼,在周瑜冷漠的目光中老老实实的提起了日用品朝外走去。

周瑜抱着手臂跟在诸葛亮后边,他知道这么对诸葛亮有点无理取闹了,可他就是很不爽。

论一觉醒来后多年的死对头变成了自己结婚多年的丈夫,而且还是自己主动(并不)追求的诸葛亮,周瑜眼神忧郁散发着阵阵冷气。

一路上诸葛亮都在向周瑜撒娇,企图让周瑜帮忙分担一袋日用品。

周瑜不耐烦的听了一会,终于爆发了:“你一个十六来岁的年轻小伙子,让你拿点东西还磨磨蹭蹭。”

诸葛亮:“……”

周瑜傲娇的哼了一声,直接大跨步向家的方向走去。

周瑜悄悄的从路边车的倒后镜偷看了诸葛亮一眼,诸葛亮正一脸憋屈的站在原地,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能亲眼看到死对头这么被自己欺负的这么惨还得讨好自己的样子,周瑜的心情十分愉悦。

8.瑜六岁
“早安,公瑾。”诸葛亮打着哈欠从房间出来。

这几天他给周瑜折腾惨了,被指挥着清理泳池、打扫别墅,晚上睡觉时怀里的美人香也没了,虽是同床却有两张棉被。

诸葛亮每晚都窝在被子里幽怨的盯着周瑜的背影,在周瑜睡着后才敢小心翼翼的靠近抱着。

诸葛亮在周瑜的记忆里虽是十六岁未成年的模样,可他现实毕竟已经是个快百年的老人了,身体再怎么好也经不起这么折腾。

非但身体受折磨,诸葛亮天天还要因为做事慢被周瑜嘲讽个狗血淋头,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打击使得诸葛亮精神萎靡,活生生的成了个怨夫。

若是现在的他能穿越回去,诸葛亮保准对周瑜千哄万宠,再也不跟周瑜作对了。

以前周瑜还没患老年痴呆症时,平时这个时候诸葛亮早就起床吃完周瑜亲手做的爱情早餐了。

可如今诸葛亮是起的一天比一天晚,生物钟被迫打乱,每天生活的水生火热。

今天他刚出卧室跟周瑜打了个招呼,看见他的周瑜突然“哇”的一声就哭了。

诸葛亮:?????

“公瑾,你怎么了?”诸葛亮手忙脚乱的拿着手帕为周瑜拭去泪水。

“呜呜…亮、亮亮,欺负人!”周瑜哭的抽抽噎噎的,拼命的摇头躲着手帕,双手胡乱着挥舞。

诸葛亮给惊呆了,这次的记忆很好猜,大约是幼儿园的事了。

诸葛亮自认不是gay,可他确是娶了一位男妻,而他这一辈子也就只栽在了周瑜的白衣裤下。

诸葛亮从懂事起就认识了周瑜。

他们的父母既是邻居也是好友,就连孩子也都是在三国医院出生的。

从小诸葛亮的身旁就有着周瑜的身影,诸葛亮看着周瑜从小小皱巴巴的一团成长为一个俊美的青年。

他们还是婴儿时就在一起玩耍了,周瑜比他大几个月,他叫着周瑜哥哥,却比周瑜早熟了很多。

周瑜从小就能看出底子是极好的,漂亮的就像个女娃娃一样,完全不似后来精致却俊逸不带女气的脸庞。

那时周瑜被自己的母亲忽悠着扎了可爱的双马尾,穿着粉嫩嫩的连衣裙,整一个粉雕玉琢的可爱模样。

小小的孩子总多多少少有些自作聪明的想法,诸葛亮想着周瑜那么漂亮,爸爸妈妈肯定是在跟自己恶作剧的,周瑜一定是个小姐姐而不是他口中的“哥哥”。

幼年的小诸葛心动的觉得他以后必定是要娶周瑜做妻子的。

诸葛亮像着其他男孩子一样,靠着捉弄喜欢的人来吸引心仪之人的注意。

幼小的周瑜总是被捉弄的气呼呼的,还经常给诸葛亮欺负到哭。每次周瑜委委屈屈的抽噎时,把诸葛亮的心都萌化了。

偏偏周瑜很好强,又是安静不爱惹事的性子,给诸葛亮欺负整个了幼年生涯也没向长辈告状,周瑜唯一能做的就是躲在诸葛亮找不到的地方安静的抱膝坐着——即使无论藏在哪儿都会被诸葛亮找到。

诸葛亮天资聪颖,人人夸赞诸葛小天才,幼儿园时就已经开始自学小学知识了,无法在幼儿园获得更多知识的他无聊的靠着捉弄喜欢的“女孩”度日。

诸葛亮就像周瑜肚里的蛔虫,无论周瑜想做什么他都能猜到,然后以此调戏周瑜。

——直到有天诸葛亮把周瑜的裙子给弄湿了。

幼儿园的老师在取的诸葛亮的家长和本人的同意后拿出了诸葛亮备用的裤子给周瑜换上。

周瑜脱下裙子前诸葛亮还在乐呵呵的想着周瑜穿了他的裤子从此就是他的人了。

然后诸葛亮看见了周瑜内裤下微鼓着的一团。

当时的诸葛亮就给吓傻了,不停的缠着追问着周瑜的性别。

小小的周瑜一脸高冷的说:我本来就是男的啊,你难道不知道吗?

被打击过深的诸葛亮从此“仇恨”起了周瑜,经常被诸葛亮欺负到哭的周瑜对诸葛亮毫无好感,一场由衣着引发的误会以至于在日后的十几年里,这两个人成为了相看不顺眼的死对头。

今时今日,在那本厚厚的布满灰尘的相册里,还存有小诸葛光脚穿着西装和周瑜头戴公主冠穿着可爱小裙子的照片。

一脸不满的小诸葛和笑容甜美的小周瑜永恒的定格在了那张泛黄的照片里。

诸葛亮搂着靠在自己怀里的周瑜,抚摸着眼前这张历史久远的相片,才发觉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这么多年。

从相遇到对手,从对手到恋人,从恋人到夫妻,从出生到现在,他们一起走过了几乎整个人生。

无论周瑜是幼是老,漂亮或丑陋,聪明或愚笨,他总是最让诸葛亮心动的模样。

周瑜歪着脑袋好奇的指着照片问:“亮亮,这是什么时候拍的照片呀?我怎么不记得哇。”

“小笨蛋,”诸葛亮垂下的眉眼十分温柔,“这是那场美人鱼童话剧的剧照呀。

“你还记得吗?你演的小美人鱼,我演的王子。

“演出的前夕你弄丢了王子的鞋子,害得我光着脚陪你演话剧。

“你瞧瞧你,怎么总这么丢三落四的,什么都记不住。”

他亲亲了周瑜满是皱纹的脸庞——岁月并没有眷顾周瑜,它在周瑜身上留下了明显时光印迹。

周瑜的皮肤已经不再光滑紧致,变得松弛而难看,他曾俊美的容貌也变得难看而衰老。可即使这样,周瑜依旧是诸葛亮心中最美好的存在。

“你这么笨,我们互相综合一下,聪明的我勉为其难的照顾你一辈子了。

“以后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我们定能好好过一辈子的。”

诸葛亮的浑浊的眼睛留下泪来,“公瑾……你不准忘了我。”

“我还想再照顾你几辈子呐,公瑾。不要忘了我,好不好?”诸葛亮的眼泪砸在了周瑜的脸上。

“公瑾,我不能接受,你的世界没有我的存在。”

周瑜一脸懵懂的看着诸葛亮泣不成声,傻傻的安慰道:“亮亮,你不要哭,我不会忘记你的。”

周瑜的手指尖轻轻触碰了下诸葛亮的眼角的泪水,随后整只右手覆盖了上去。

周瑜甜甜的笑着:“只要亮亮不欺负公瑾,公瑾会和亮亮永远在一起的呦!”他认真的挥舞了下拳头,“永远的哦,男子汉从不食言。”

诸葛亮把周瑜的死死的抱进怀里,不顾周瑜挣扎喊疼的声音说:“不会的,亮亮会永远宠着公瑾,再也不会惹公瑾生气了。”

“亮亮和公瑾,会永永远远的,幸福的在一起的。”

9.瑜一岁
周瑜的记忆已经退化成一岁了。

周瑜并不像他婴儿时那样爱哭了,他更多的时候是坐在窗口,看着外面的景色发呆。

若是诸葛亮在身边,周瑜的目光就会一直停留在诸葛亮身上,任凭诸葛亮怎么哄也移不开。

晚上的时候周瑜一定要紧紧抱着诸葛亮才能安睡,若是半夜醒来诸葛亮不在身旁,定是光着脚跑出去找他。

有次诸葛亮睡不着半夜起来倒了杯水,坐在沙发上借着橘色灯光看书,听到脚步声一抬头就发现周瑜光着脚在二楼的走廊奔跑着,跌跌撞撞的想要从楼上下来。

周瑜下楼梯的速度极快,几乎是奔跳着下来的,理所当然的崴到了脚,从楼梯上跌下来。

诸葛亮那一瞬间瞳孔微缩,手上的杯子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他不顾一切的冲向楼梯口,抱住了摔下来的周瑜。

被周瑜砸在地上的瞬间他痛的快要窒息,他不敢想象,若是他没看见这一幕,身体虚弱的周瑜摔在地上很有可能就会永久的离开他了。

他喘了半天的气才缓解了痛楚,眼前一阵阵发黑,他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周瑜有没有受伤了。

周瑜红肿的右脚踝看起来尤为可怖,可周瑜一句痛都不喊,只是紧紧抱着诸葛亮的右手臂一遍又一遍的小声重复着:“亮,亮。”

碎掉的水杯里的水顺着地板流到了他的右手旁,诸葛亮已经分不清那是周瑜的泪水还是干净的蒸馏水,他忍住想哭的冲动,没有聚焦的目光只是一动不动的朝着天花板看。

……

一千三百一十四天,周瑜终于在时间的长流中遗失了所有的记忆。

周瑜现在只会说一些简单的词汇,却没有办法连成完整的句子。更多的时候周瑜只会说一个字,亮。

诸葛亮陪着周瑜去看了他们曾一起呆过的地方。

幼稚园…小学…初中……高中……

最后他们停留在了大学的男生宿舍楼前。

宿舍楼再也不是记忆中的样子了,它太老旧了,已经翻新过了很多次,唯有摆放的位置是不变的。

望着宿舍楼前的空地,周瑜好像模模糊糊的看见有个人影,不停的弯下腰来摆放着什么东西,走来走去的重复摆放了许久,才终于满意的停下来。

然后人影期待而兴奋的站在那儿握紧了双拳,抬头仰望着什么。

周瑜低下头,阴影模糊了他的表情。

周瑜说出了自完全失忆后的第一个新词汇。

“疼……”

却不知疼在何处。

他隐隐觉得自己遗忘了什么,却不知能否找回。

突然,他仿佛感应到了什么,回头一看,黑影变作白发老人,站在了桃花树下。

那位老人带着温柔的笑意,朝他缓慢却坚定的走来。

“公瑾,我们回家。”

时光模糊了岁月,记忆美好,仿佛做着一个永远不会醒的梦。

-end-

┈┈┈┈┈

写着写着把自己写哭了……噢谢特玛德法克儿

我只想知道我有没有感动读者emm…(就是快告诉我你们哭了没有!)

本来是想炖瑜肉吃的,不过我厨艺不太好,就改成了日常向。

嗯…本文是七夕联文的,不过因为我下学期要高考禁网了,所以和金鱼攻(并不)太太商量后,连夜赶稿提前发出了✓

最后感谢各位小伙伴能看完这篇文啦,因为是慢热而且文笔渣,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欢…QAQ

最后再卖波萌求评论~(*/ω\*)

评论(17)

热度(2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