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Rose

杂食党♡All周郎是唯一的意外~关注请注意,高质量的通通小蓝手☆小心我的推荐逆你cp噢

十年归期,终会来到心念之人身旁

原来小可爱们喜欢霸道总裁类型的嘛,其实我觉得皇太子策x伴读瑜挺带感的,什么杀父之仇宫斗仇恨两人不能在一起只好天各一方。

就像那种有天孙策收到诸葛亮被抓的禀报,进了牢狱高高在上的冷冷俯视着诸葛亮,良久说:“你不是带周瑜离开了么,怎的又回来自首?”

诸葛亮连夜奔波的脸上满是憔悴,即便如此还是硬撑着高傲道:“我来不过是周瑜想见你。”

孙策冷笑:“见孤?他恨不得我去死——”

“他要死了。”诸葛亮打断孙策淡淡说道,“你只知他背叛了你,却从不知他亲眼看着先皇杀了他的父亲威胁他助你,即便如此他依旧是帮你登上了这皇位。他很爱你,你有什么资格说这些话?”

“去见他吧,趁你们还来得及。”

……

周瑜在桥婉的哭声中醒来,当他看见满脸泪痕的桥婉和叹息着摇着头的医者扁鹊,便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

但他固执的想再见诸葛亮一面,他心里有小小的期盼,他觉得自己还能再见到孙策一面。

他的身子愈来愈差,躺在床上的时日比站起来的多了。桥婉哭着告诉他诸葛亮已经去皇城请孙策了,很快就会回来。

诸葛亮呐……那个淡漠不近人情又高傲的男子竟可以为自己做到这种地步。

人生得一真心相待的知己,足以。

周瑜恍恍惚惚的想。

又过了两月,周瑜病的无法站立了,清醒的时日越来越少,整日躺在床上沉睡着。

周瑜从不知道生命可以这般顽强,无望的期待硬生生的拉长了他那可悲的岁月。

每次难得不易的清醒都见不到孙策的面庞,周瑜逐渐心冷意灰,心疼的无法自拔。

又有天他睁开了眼,发现桥婉不在身旁,一旁的扁鹊在仔细的擦着自己的医具。

“越人,小桥呢?”

扁鹊抬头看向他:“她看你最近身子好些了,说要做些你爱吃的菜给你,出去买食材了。”

“唉。”周瑜轻叹,“难为她跟了我这么多年,是我亏欠了她。

“越人,能扶我出去晒晒太阳吗?”

扁鹊稀奇的说:“你不怕我这一身的毒?”

周瑜不在意的摆摆手:“都快死之人了,再沾点毒又如何?”

“话可不是这么说的。”扁鹊无奈,却还是扶了周瑜去外边走走。

许是回光返照吧,周瑜近几日的精神意外的好,可以自己下床去外边散散步了,还夸桥婉做饭的手艺又进步了。

桥婉心里有些担忧,面上却还是喜笑颜开的说:“周瑜大人喜欢便好。”

“你啊。”周瑜宠溺的看着面前笑的像个怀春少女的桥婉。

时光在他们身上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两鬓斑白的桥婉和灰白头发的周瑜,周瑜才突然发现他们已经老了。

“小桥……谢谢你。”

谢谢你无怨无悔的陪了我这么多年。

桥婉陪周瑜走过了大半辈子,若是他先遇见的是桥婉而不是伯符……或许他已经娶了这善良美好的姑娘了。

桥婉本是大户人家的二小姐,是桥家最受宠了小公主,却为了他和父母断绝关系,终身未嫁没有名分。

他曾经问过桥婉,悔吗?

桥婉笑着说,我悔,周瑜大人,我悔不能比孙策哥哥更早的遇见您。但即便如此我依然爱您,所以我不会祝福你们,但我会祝福您。抢走我所爱的人我无法祝福,但我爱的男人我给不了他幸福,便希望他能幸福。

桥婉说,周瑜大人不必愧疚,跟着您是我深思熟虑后选择的路,于是这一切造成的后果由我自己承担。

——只求您,让我留在您身边。

周瑜眼前一黑,微笑着缓缓倒下身子。

他在桥婉撕心裂肺的哭声中醒来,扁鹊背着手不住的叹息,周瑜心里知道,自己这回是真的撑不住了。

桥婉触目恸心,只不停的哽咽着说:“周瑜大人您等等,孙策哥哥已经在路上了啊!您再等等啊!”

三个月来周瑜不知道在桥婉口中听到多少次这句话,以至能倒背如流。

他知道桥婉是为了再挽留他几日,可他这从阎王爷那抢来的三个月已是极限。

周瑜疲倦的合上双眼,眼角划过一滴炽热的泪水。

他已经等了孙策一生了,如果真的等不到,就罢了吧。

所以周瑜不知道,在他停止呼吸的那刻孙策的脚已经踏进了院子的门槛,然后便听见桥婉悲痛欲绝的哭声:“周瑜大人!——”

孙策终于在十年后跌跌撞撞的来到了周瑜身边,身上脏乱而披满风尘,他苍老的眼睛留下泪来,只不停的重复到:“公瑾,我的公瑾……”

桥婉幼时曾听母亲说,当一个人肯为你哭时,是真的爱了。

可是周瑜,再也不会知道了。

其实我一直在思考该虐攻还是虐受,毕竟历史上策哥比周瑜早走了十年。不过后来想想本来虐文你们就不看了,我要是再来虐受,别说心心和点赞了,搞不好要给寄刀片。

其实我写的时候还是挺欢快的,因为写文的人永不及看文的人感触大,所以被虐的只有你们而我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带感?超带感的这个梗(骄傲)!

所以真的没人想看前传嘛哈哈哈哈哈

(就算想看也不给你们看(o´ω`o))

小可爱们点的霸道总裁白瑜估计下个月会放叭,现在在完善大纲啦。

点赞红心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快评论我!最好来个长评给我指出缺点,只有知道缺点我的文笔才能更进步!!(ノ◕ヮ◕)ノ*:・゚✧

评论(9)

热度(61)